SH R N

感谢所有阅读过我的生命

那么,就让我们做一个假设。

如果我没有为你挡下那一箭,你会怎样?

其实这个问题本就毫无意义,因为从他们将你四分五裂的那一刻起,你就已经死了。

你的头颅被摆在辉煌的殿堂里,我看着它,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。

你早已死去,唯一还在我的记忆里,生命里活着的那个威诺希,只不过是——


“萨腾!萨腾努斯!!”

我迷迷糊糊地醒来,立马就被暮因的大嗓门吓了个激灵。

“你在搞什么?马上就要上场了诶!”门外的声音音量丝毫不减。

我从椅子上蹦起来,快速查看了一下戏服,还好这次没弄上口水。这次暮因大发慈悲地让我演这位乌鲁女王,如果我又搞砸了戏服,想必她会把我的脑袋拧下来,然后和舞台正中央的那个白色头颅道具放在一起。

想到头颅,我的脑袋又晕乎了起来,似乎刚刚睡觉时做的梦里,也有一个奇怪的头颅……

我甩甩脑袋,试图回忆起更多的梦。但和往常一样,刚刚还清晰得似乎可以触碰到的梦境,现在只剩下一团白色的迷雾。

等等……除了那个头颅,似乎还有一句话。

“如果神明在自己的梦境里创造了人类,那么为何所有的神话故事都出自于人类之手?”

真是一句绕人的话,我这么想着,又打了个呵欠。


评论

热度(14)